主题教育 | “绿色化工与工业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为践行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品牌活动,打造国有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名片,同时进一步激发新时代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在2023年全国科技周来临之际,上海院组织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师生37人参观“绿色化工与工业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开展“探访石化科研重地,领略一滴油背后的大国科技”主题科普公益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院院长杨为民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杨为民向师生们介绍了“绿色化工与工业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并讲解了“绿色化工”相关知识。他指出,化学关系到人民的衣食住行,而“绿色”是化工行业的主题色。近年来,上海院致力于“绿色化工”技术研发,通过优化催化剂制备和工艺技术,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努力实现近零排放,将化工行业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力量。

       师生们集中观看了“绿色化工的发展之歌”专题视频,并参观了上海院企业展示厅,对上海院一代代科技工作者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和取得的丰硕科技成果表示钦佩和向往。

       师生们参观了高通量分子筛合成实验室和高分辨率透射电子显微镜,近距离感受了化学科技的神奇魅力。


信息来源: 
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