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上海院希望小学来沪交流研讨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中国石化教育帮扶部署,深化“科普公益行”品牌项目,进一步引导员工积极为社会公众办实事,彰显企业良好形象,5月10日-13日,上海院组织开展2023年希望小学工作交流研讨活动。安徽省祁门县教育局副局长黄琳、阊江小学教育集团、上海院希望小学(柏溪中心学校)教师以及考取到上海读大学的受资助学生等祁门教育代表团一行13人来院交流,并到上海相关小学开展教学观摩和交流研讨。

       5月12日,上海院召开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祁门教育代表团,院党群工作部、团委相关人员以及捐资助学员工代表参会。

       王岚表示,27年来祁门县、上海院和希望小学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同时也积累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在完善希望小学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深化长期教育帮扶机制,着重提升教学质量软实力,进一步推动希望工程事业创新发展。

       会上,黄琳介绍了祁门县教育情况,阊江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汪顺来介绍了集团办学情况,上海院希望小学校长汪勇介绍了希望小学近况。受资助学生东华大学大一学生郑毅、上海外国语大学大一学生黄斯颖以及资助员工代表顾星、郭倩分享了捐资助学体会。希望小学还带来了受资助学生创作的艺术作品和感恩书信。

       会前,祁门教育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院企业展示厅、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高通量实验室、电池材料实验室、合成材料加工实验室。

       5月11日,祁门教育代表团到结对共建单位浦东新区明珠森兰小学开展交流。双方围绕结对共建、办学理念、教学方法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聚焦“教师互访、资源共享、学生互助”达成共识,为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开启新的篇章。会后组织观摩了学校特色课程和大课间活动,参观了学校校园。

      5月12日,祁门教育代表团到浦东新区高行小学开展交流。双方以“五育并举”工作为主题,结合特色办学、特殊教育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共同推动两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平台。会后组织观摩了学校特色课程(花样跳绳和体育串烧),参观了学校校园。

      会议期间,祁门教育代表团到中共一大会址、四行仓库等进行红色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 
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