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启动2023年青年创新论坛

       为持续推进青年素养提升工程,不断深化“科研正青春”系列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探索青年创新交流的新举措,打造全新的青年交流和展示平台,3月17日,上海院启动2023年青年创新论坛。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东、副院长李应成,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会。

       本次启动会设置院本部主会场、工程中心分会场,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140余人参会。

       刘振东对上海院“科研正青春”系列创新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年创新交流,将“青年创新论坛”打造成品牌项目。同时强调,各部门和团委要更加关心爱护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让敢于创新、乐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年人才都有机会大展身手、施展才华。并对上海院青年提出希望:一要立志科技报国,胸怀“国之大者”;二要加强创新交流,敢于分享共进;三要勇立创新潮头,积极学思践悟。

       李应成宣布青年创新论坛正式启动,并指出,青年是上海院的未来,加强青年之间创新交流的意义重大。希望以青年创新论坛为抓手,进一步为青年提供交流展示的机会,努力营造积极和谐、团结共赢的创新交流氛围,不断培育和打造创新文化,推动上海院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前瞻基础部王振东作题为《SCM系列分子筛的开发历程》的学术报告,研究八部王闻年作题为《合成型高温导热油工业化历程》的学术报告,情报部张丽平作题为《电子化学品发展战略研究》的学术报告。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专家分别从基础研究、工业应用和战略调研的视角,介绍工作成果、分享成长经验,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来自线上线下的参会青年结合实际工作,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不断碰撞出创新思维的火花。

       会后,青年们纷纷表示青年创新论坛为大家提供了成果展示和创新交流的平台,开拓了创新思路,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指导。此外,“线上+线下”的交流模式既利于现场的深入交流,又为不能到现场的青年提供参会便利,大大提高了创新论坛的参与度,受到青年的广泛好评。

       青年创新论坛是上海院团委结合青年需求,倾力打造的创新交流、成果展示和人才培养的全新平台,是“科研正青春”系列创新平台的“新成员”。未来,青年创新论坛将充分发挥成长平台作用,助力上海院青年为实现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化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 
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