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获评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

       近日,浦东新区举行“打造创新核爆点,勇当科创主力军——浦东新区科创策源重点平台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市区合作,为新一批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GOI)授牌。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院)董事长杨为民受邀出席活动。

       上海院“关键战略与前沿新材料开放创新中心”获评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

       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计划(GOI)是浦东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由行业龙头企业或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发起建立,遵循开放式创新全球创新趋势,吸引集聚创新力量实现协同创新的新型载体。

       全面启动实施GOI是要发挥大企业的创新资源和全球创新网络优势,集聚、培育、孵化创新链上的中小科技企业,开展协同创新。

       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的直属研究机构之一,是我国最早从事石油化工技术研发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之一。

       经过6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上海院已成为科研力量雄厚、装备设施齐全的综合性研发机构和中国石化重要的石油化工科研开发基地,拥有“基本有机原料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绿色化工与工业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研发基地,拥有国家人社部博士后工作站。

       上海院围绕浦东新区“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蓝天梦、未来车、数据港”六大硬核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开发系列关键战略与前沿新材料技术,为浦东新区产业发展和相关企业赋能提供支撑。

       未来,上海院将持续打造“关键战略与前沿新材料开放创新中心”,形成产学研用集群化效应的自主创新高地,为促进浦东新区、上海及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2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