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暨八届二次职代会

       2月8日,上海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暨八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上海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袁霞光、姚胜、魏鑫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副总师、中层干部、院高级以上专家、职工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科技部副总经理、上海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袁霞光代表集团公司科技部讲话,对上海院2022年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上海院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使命新任务的内涵要义,将落实2023年的重点工作与开展高质量发展行动结合起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科技创新上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院长、党委副书记杨为民作题为《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锐意提升科技创新实力 全力支撑中国石化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工作报告,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以高质量创新成果为中国石化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走向世界领先增添科技动能。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聚焦关键核心领域,全力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是聚焦产业发展前沿,持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三是聚焦创新效能提升,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

       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岚主持工作会议,传达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暨HSE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干部职工协力攻关、开拓创新,高质量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为中国石化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振东主持职代会。会议审议工作报告、福利费和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等事项,开展民主测评和评议。

       会上,开展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党建工作测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测评、董事会及董事考核测评,对院选人用人工作及2022年度提拔的中层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开展职代会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会议宣读了上海院2022年度科技十件大事,表彰了2022年度上海院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员工之星。会上,8名干部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八届一次职代会以来职工代表变动情况、提案征集处理情况及职代会联席会审议通过的事项。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站在新起点,上海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持续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担当作为,为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

 

 

信息来源: 
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