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4日,党委书记王岚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找准方向、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推动二十大精神在上海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石化实现“由大到强到优”的历史性转变贡献上海院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系严密、博大精深、论述精辟,是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的集大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3万余字的篇幅中含3个板块、15个部分、有300多个新提法,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细照笃行。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开启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结合对报告几组关键词的解读,王岚强调:在科技创新方面,要牢记“国之大者”,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加大“卡脖子”技术攻关力度,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在人才成长方面,要牢记总书记对科研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科技发展所需的栋梁之材;要让创新型人才在实干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方面,要加大油气田提高采收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加快培育氢能、储能等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科技支撑。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结合“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挥一切能够发挥的优势,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结合“青年强,则国强”的殷切期望,要把青年个人的努力和组织的关注培养结合起来,铺台阶、搭舞台、压担子,在实践锻炼中增长创新本领。

       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联系实际感悟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和非凡作为。结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王岚强调:要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新时代十年中国石化的责任担当中深刻体会集团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扛起核心职责使命,发挥中央企业“顶梁柱”“压舱石”作用的坚实步伐。要从新时代十年上海院的日新月异中深刻感受科研工作者们“科技报国”“科技强企”的自信和决心,用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践行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石化走在前、作表率贡献更大力量。

       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团结奋斗实现奋进新征程的美好愿景和光明未来。踏上新征程、展望新图景,王岚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使科技创新迎来最大机遇期。“上海速度”下的浦东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新赛道上的上海院在科技创新的蓝图上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工作,王岚要求: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带头宣讲,交流体会,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行动和成效。要把能否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作为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否得力、是否到位的直接检验,继续扎实开展“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行动,全力抓好安全环保、科技创新、经营创效、改革发展等重点任务圆满收官。要认真思考谋划明年乃至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前研究谋划好当前和长远,用更大的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石化坚决扛起“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新使命,贡献更大的力量。

       物资供应部党支部、研究三部党支部、研究一部党支部、七部与前瞻基础党支部、分析测试党支部70余人聆听宣讲。

 

 

信息来源: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