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调整上海院领导班子

       8月5日,上海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党组对上海院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院长、党委副书记杨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岚宣读调整决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工作需要,集团公司党组经研究决定:李应成同志任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解聘集团公司化工和材料领域高级专家;刘剑锋同志任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吕晓渊同志任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免去宗弘元同志的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职务,转聘集团公司化工和材料领域高级专家。

       杨为民指出,本次干部调整是集团公司党组对上海院工作的肯定和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这将进一步促进上海院科技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结合近期召开的上海院主题行动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积极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提升原创技术源头供给能力、确保产业链自主可控和安全稳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二要聚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深入推进“矩阵式”攻关和“门径式”管理,发挥“大兵团”协同攻关优势,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效率。三要扛起深化改革和提升管理的责任,强化改革管理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形成以改革管理推进科技创新的合力。四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强院工程,强化人才成长通道建设,培养更多的领军人才和创新人才,全力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科研团队。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守牢安全环保的底线红线,切实履行安全环保管理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HSE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根基,深入推进党的“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一体融合落实,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

       王岚书记宣读调整决定。

       宗弘元、李应成、刘剑锋、吕晓渊四位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党组决定,坚决服从党组安排,干好本职工作,全力支撑服务石化事业,不辜负党组的期望和员工的信任,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上海院领导班子将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投身上海院科技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集团公司党组的信任和重托,为中国石化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信息来源: 
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