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8月4日,上海院召开传达学习集团公司会议精神暨“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推进会。杨为民院长传达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王岚书记传达集团公司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上海院主题行动综合协调组汇报上半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杨为民传达了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推进主题行动提出工作要求。一要严抓安全环保,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大环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安全科研。二要强化科技攻关,积极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将重点科技攻关任务与推进主题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深化开放式创新,争取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三要深化科技改革,切实提高创新和转化效率。发挥“矩阵式攻关”“大兵团作战”“揭榜挂帅”机制作用,聚焦国家重大专项、“十条龙”“卡脖子”等科技攻关需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四要深入实施人才强院工程,提升人才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大干部队伍的经验传承和能力培养力度,为高水平落实“三基”工作、提升科研治理水平筑牢基础。五要夯实党建基础,深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以党建“四大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互促。

       王岚书记传达集团公司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主题行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主题行动各工作组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各项重点任务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在承接集团公司主题行动各项重点任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半年,上海院将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要求,对重点任务严格打表推进,严防疫情、抓好创新、确保安全,推进主题行动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创新和转化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