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召开2022年党委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11日,上海院召开2022年党委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杨为民作讲话,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岚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振东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宗弘元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党群部门(组织)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杨为民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要认清面临的复杂形势,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持续巩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适应越往后越严的形势,切实增强廉洁风险防范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二要持续增强责任意识,扛稳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自律,严管其辖,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三要巩固风清气正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同加强企业治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决用好问责的利器,注重加强教育引导,用好容错纠错清单,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王岚作题为《牢记嘱托勇担当 强根铸魂谱新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王岚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2021年党建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党的领导力持续增强。二是突出能力提升,队伍战斗力持续增强。三是突出强基固本,基层组织力持续增强。四是突出监督保障,促进完善发展的效力持续增强。五是突出文化培育,宣传引导影响力持续增强。六是突出群团建设,和谐发展凝聚力持续增强。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要聚焦党建领航,在高质量发展中举旗定向。二要聚焦选育管用,在推进“人才强院”中选贤任能。三要聚焦质效提升,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守正创新。四要聚焦监督执纪,在持续健康发展中保驾护航。五要聚焦思想引领,在文化培育中打造品牌。六要聚焦群团优势,在营造和谐氛围中彰显合力。

     刘振东作题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生态 为科技创新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刘振东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见新成效。二是强化贯通协同,推进大监督效能有新提升。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推进政治巡察获新经验。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建设显新气象。五是强化标本兼治,推进“三不”建设有新作为。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推进队伍素质有新提高。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一要聚焦责任落实,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二要聚焦协同联动,持续提升大监督效能。三要聚焦制度落实,持续深化监督保障执行。四要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推进纠“四风”树新风。五要聚焦一体推进,持续发力深化标本兼治。六要聚焦自身建设,持续提升纪检监督队伍素质。

     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新的征程呼唤担当,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扛起核心职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