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喜迎二十大 巾帼奋进新征程——上海院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为欢庆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为上海院科技创新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8日,上海院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建功喜迎二十大 巾帼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振东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女职工代表和女工之友受邀参加。

       刘振东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对获奖的先进女职工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女职工们在上海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改革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女职工们继续保持上海院高知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独特魅力,积极投身到上海院科技事业发展中,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对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烯烃歧化/合成气转化技术开发团队、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童凤丫进行了表彰。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烯烃歧化/合成气转化技术开发团队

团队秉持基础研究和工业实践相结合的模式,聚焦领域难点和关键科学问题,在包括低碳烯烃增值利用、煤化工以及CO2化工利用等多项技术上取得突破。这些技术的开发和工业应用打破了国外公司的长期垄断,提升了我国石化技术实力,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截至目前,团队已实现4项技术/产品的成果转化,获中国授权专利100余项、涉外专利1项,累计发表SCI期刊10余篇,获评省部级科技奖励1项、集体荣誉4项、个人荣誉5人次。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童凤丫

       主要致力于化学法储氢的研发和应用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多项科研项目,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0余件,获授权10余件。曾获得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中国石化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等荣誉。

       活动对2021年度“女工之友”徐炜、张顺海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对上海院女职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女工之友代表男同胞们向女职工送上最真诚的节日祝福,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女职工。

       院工会开展了“国潮之美”主题琥珀蜜蜡打磨创作活动。女职工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琥珀蜜蜡形成、开采的过程,并精心挑选独特形状和颜色的原石,充分发挥想象,将其打磨成为一个个珍贵的、独一无二的宝石,再搭配不同色彩的挂绳、流苏,每位女工都成为了美的设计师,用双手见证了中式挂件的国朝之美。

       各分工会分头组织精彩的团建活动,莓园采摘,或公园赏梅,或手工制作,或休闲茶话会……在这个属于女同胞的日子里,慢下脚步,尽情拥抱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积蓄力量,一起向未来。

信息来源: 
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