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上海院缪长喜担任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

       3月3日,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石化高级专家缪长喜担任张家口赛区第071号火炬手,代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参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

       缪长喜,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石油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石化科技创新功勋奖获得者、中国石化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发开放“30年30人”先进人物。

      长期从事石油化工绿色催化、高端化学品合成及新能源材料研发和转化应用工作,先后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和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等50余项重大科研项目,成功实现了苯乙烯催化剂及成套技术国产化,为我国大宗有机原料生产技术跨越式进步和精细化学品关键技术突破作出了重要贡献。

        传递感言: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能来到北京这座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手举中国石化研制的“飞扬”火炬,这一切就像梦幻一般,我感到无上光荣。

       这次北京冬残奥会火炬融合了诸多中国石化三新领域的科技成果,如碳纤维技术、氢燃料技术等,表明中国石化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战略部署取得了重大突破。希望在科技创新的新征程上,冬奥火炬能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团队一道按照“政治上听党指挥,工作上多出成果”的奋斗目标,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为契机,传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和“包容、融合、共享”冬残奥精神,在新征程上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科技力量。

 

信息来源: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