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上海院2021年度“员工之星”——“服务之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人才强院”工程,大力选树各领域先进典型,上海院党委对在相关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10名同志分别授予2021年度“创新之星”“开拓之星”“管理之星”“服务之星”“希望之星”荣誉称号,引领广大科技人员以先进为榜样,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成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报道2021年度上海院“服务之星”彭振磊、唐爱华。

彭振磊——服务科研攻关的“分析师”

       彭振磊,中共党员,院专家、表征分析部高级主管、课题组长。主要从事石油化工、新型煤化工、精细化学品、电子化学品等领域分析技术开发及标准化研究工作。

       积极参与CHPPO、PGA等重大项目矩阵式攻关,带领课题组围绕技术开发和工艺需求,开展分析技术研究,自主开发配套分析方法,力争发挥好分析技术的“眼睛”作用,协助合作部门解决关键分析技术难题,支撑新型催化剂研究和工艺优化;全程参与中试和工业装置开车技术服务,从分析手册编制到人员培训,从仪器调试到数据审核,从现场服务到现场临时分析方法开发,为装置顺利开车、满负荷平稳运行达标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响应集成电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研发需求,加快拓展分析技术开发能力,参与筹建集成电路微分析平台,建立影响超净高纯有机试剂下游应用的关键质量属性的分析方法,支撑集成电路用有机试剂及材料研发。聚焦影响高端精细化学品质量的关键问题,深入开展分析技术基础研究,提炼分析技术的共同点,贯通不同种类分析技术,协助研究部门突破现有工艺过程中的瓶颈,支撑高附加值的聚合物单体和专用化学品研发。

       发表学术论文7篇,主导完成5项国家标准制修订,合作完成7项ASTM标准制定工作,合作完成22项中国石化专有技术认定。获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中国石化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上海院先进工作者、上海院优秀共产党员、上海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所在团队获评中国石化优秀创新团队和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唐爱华——干部人才工作的“贤内助”

       唐爱华,中共党员,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业务主管。长期从事档案管理、职称评审、人事信息系统管理、员工绩效考核等管理工作。

       在职称评审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严格按规定程序和标准,完善诚信承诺制度。为方便职称申报人员了解职称评审政策、熟悉中国石化职称评审信息化平台操作、及时做好相关申报材料准备,每年举办职称评审知识讲座,耐心细致解答职工咨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开展申报论文查重工作,召集专家进行分析研判。近年来,职称评审工作质量显著提高,获得集团公司好评,为上海院人才成长、业务能力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工作中,凭着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和刻苦精神,通过召开会议、学文件、讲纪律、提要求、定计划,指导开展审核工作,加强对参加审核工作人员的培训,熟悉政策规定,明确标准,规范操作,增强做好专项审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每一份档案均采取逐一初审、交叉复审、疑难会审、随机抽审的方式进行认真审核,做到逐卷、逐项、逐页无遗漏。对审核中发现档案材料不全或不规范的,进行登记汇总,及时补充和规范材料,并将更新的信息录入SAP数据库后,打印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用的《干部任免审批表》,交职工本人核对并签字确认,为选人用人、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