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暨八届一次职代会

       2月21日,上海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暨八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和科技进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院长、党委副书记杨为民作题为《担当核心职责 加快技术突破 以科技创新助力中国石化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工作报告,动员全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在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企业和技术先导型公司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聚焦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四要抓严抓实HSE工作,确保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岚主持工作会议,传达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和科技进步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干部职工协力攻关、开拓创新,高质量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振东主持职代会。会议审议工作报告、福利费和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等事项,开展民主测评和评议。

       会上开展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党建工作测评、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测评,对选人用人工作以及2021年度提拔的中层领导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开展职代会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上海院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员工之星。

       工作会上,8名干部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上海院2021年度科技十件大事。职代会上,杨为民就职工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说明。会议还对职工代表变动情况以及七届五次职代会以来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和通报的事项等予以确认,并审议通过了第八期集体合同。

       2022年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石化深入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上海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技术搞上去”“继续保持领先水平”的殷切嘱托,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科研斗志,乘势而上、奋勇争先,扛稳核心职责,全力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新的更大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