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效落实,促进党建质量、实效的持续提升,12月22日-23日,上海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党委书记王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振东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支部委员和党群部门(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岚对各党支部一年来在夯实基础、深化拓展、创新提升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创新暨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务实创新融合加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着力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加深理解,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动力,更加坚定地扛好“三大核心职责”,全力做好今年任务收官和明年开局起步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务实创新融合,结合各党支部实际,把“政治上听党指挥,业务上多出成果”的党建工作目标扎扎实实落实到工作中,取得科技创新、改革管理新成效。三要注重责任质量实效,聚焦政治统领、人才强企、基层基础、奉献奋进、责任落实持续发力、创新提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深化提升,在胸怀国之大者、担负起科技创新高水平自立自强使命上深化提升,在党建创新提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深化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振东对大会进行总结,对一年来各党支部的工作以及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党支部基础工作有序有质、重点工作有力有效、亮点工作有方有为,基层党建质量又迈上了新台阶。述职评议会既是党建工作绩效的考场,更是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希望各党支部充分用好这一平台,交流思路、交流方法、交流取得的实效,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创新提升,推动上海院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推进、全面提质。

       各党支部认真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党支部主要工作、亮点特色、整改情况、工作计划以及支部书记个人履职情况等。楼少迪、童海颖、童娅、徐俊峰、乔林祥分别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围绕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亮点内容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考核委员会成员和20个党支部的书记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及其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价打分。
       上海院党委将继续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党建工作在中央企业“站排头、争第一”的工作目标和务实创新融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科学谋划,加强顶层设计,组织各党支部持续探索创新、交流借鉴、总结提升,形成富有成效的工作方法,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制胜优势,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