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连续第二十六年赴安徽省祁门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11月11日-13日,上海院爱心团队一行7人赴安徽省祁门县开展希望工程捐资助学活动,与祁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教育局、柏溪乡以及团县委、希望办的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向受助学生送去上海院职工的关心和问候,到上海院援建的柏溪乡希望小学回访,了解学校的发展近况,看望教师和学生,延续上海院与祁门26年来的爱心捐助之路。

       在11月12日召开的捐资助学恳谈会上,祁门团县委、希望办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希望工程工作,并介绍了上海院在祁捐资助学的情况。2021年,上海院代表中国石化向祁门县希望办和希望小学捐赠资金及物品62600元,颁发学生奖学金27400元,转交上海院职工助学款98000元,合计188000元。

上海院党委书记王岚讲话

       王岚表示,26年来祁门县、上海院和希望小学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和长足的进步,积累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长期的教育帮扶机制。他对为希望工程延续至今作出突出贡献的祁门县各级领导和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要指示精神,勉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打牢基础,深怀感恩与人为善,茁壮成长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祁门县委常委、副县长吕海江讲话

       吕海江对上海院26年如一日的善行义举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县委县政府将持续深入推进希望工程工作,促进各项资助措施落地见效;团县委、教育局、柏溪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承担起实施希望工程的重要责任;同时,鼓励受助学生们在关爱中锤炼思想,努力学习,刻苦成才,回报社会。

       祁门县教育局党工委书记黄国立介绍了近年来祁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柏溪乡人大主席苏晓梅介绍了柏溪乡以及希望小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获得奖学金的祁门一中王文杰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表达了对远道而来亲人们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继续刻苦学习、不负上海院叔叔阿姨的殷切希望。

        恳谈会后,大家前往位于柏溪乡的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希望小学慰问,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上海院院长助理、技术市场部经理刘剑锋代表院爱心团队作了发言,鼓励孩子们奋发向上、提高本领、增长才干。

       学校师生们精心准备文艺汇报演出。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少先队员们用欢乐的舞蹈,展示出蓬勃的朝气和活力。

       希望工程捐资助学是上海院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丰富了上海院企业文化内涵,提升了员工社会责任意识。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上海院将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续写希望工程这个美丽的故事。

 

信息来源: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