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上海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开展研讨、提出要求。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部署要求。党委书记王岚、副院长杨卫胜作主题发言,党委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会对于分析把握历史规律和时代大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推动作用,深刻认识全会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作用,深刻认识全会对于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影响。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坚持在原汁原味学原文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学懂弄通《决议》的思想内涵,深刻认识中国石化以及上海院在党的事业全局中的定位,从“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能量,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在新征程上谱写科技事业新篇章。三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分层分类组织好学习研讨和宣传引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等抓好落实,为推动上海院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会议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会议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重要内容,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好、学深、学透。作为央企研究院,要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坚持“四个面向”,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同时,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切实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石化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有关部署。会议指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决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作为央企研究院,要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基本要求,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程中担当责任、发挥作用。

       会议还布置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习近平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等内容进行自学。

信息来源: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