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到上海院调研科改工作

       11月5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一行到上海院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科改示范行动”推进情况。集团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吴泊、科技部总经理卞凤鸣、资本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孙明荣、企改和法律部副总经理肖学明等陪同调研。

       张少峰现场参观了中国石化合成纤维加工应用中心和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芳烃技术等中国石化重点实验室,与一线科研工作者深入交流,并召开科改工作座谈会,听取上海院科改工作汇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张少峰充分肯定了上海院长期以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团队建设、改革管理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认为上海院“科改示范行动”顶层设计合理完善,各项改革措施推进稳扎稳打,取得了积极成效。

       张少峰要求:一要在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同时,进一步做好风险管控,提升管理效能;二要密切资本与科改工作的结合,共同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打造资本金融与科技成果转化有效结合的案例典范;三要进一步加强业财融合,在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中提升发现和创造价值的能力,形成财务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

       上海院院长杨为民表示,上海院将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研单位优势,加强“产学研”结合,进一步提升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效益的能力。

      上海院副院长宗弘元汇报了上海院“科改示范行动”相关情况。

       上海院党委书记王岚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与调研。

        “十四五”开局之年,上海院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深入推进“科改示范行动”,有效激发创新内生动力,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石化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增添新动力。


 

信息来源: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