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举办新提拔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着重加强新提拔干部的思想理论教育和管理实务培训,10月19日-22日,上海院举办新提拔干部培训班。近三年新任中层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王岚作开班动员

       王岚要求新任中层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担当、提升管理能力,努力成为新形势下能够肩负起科技创新事业需要的栋梁之才。

把忠诚捧过头顶,作坚定信念的表率;

把责任付诸行动,作敢于担当的表率;

把群众装在心头,作践行宗旨的表率;

把团结视为财富,作凝心聚力的表率;

把纪律挺在前面,作清正廉洁的表率。

浦东干部学院王石泉作专题报告

       浦东干部学院教学实践与案例开发中心主任王石泉作《新时代的领导创新》专题报告,通过带领大家思考领导者的本质和特征,讲授了如何通过系统性的方法克服领导者的局限。

浦东干部学院何丽君作专题报告

       浦东干部学院领导学教研部教授何丽君作《领导力与领导艺术》专题报告,着重讲述管理者如何提高决策力和沟通力,阐述影响决策的因素、如何处理客观事物或主观决策中的多方博弈等问题,讲解有效沟通以及倾听、析听和反馈的行为技巧。

专业培训讲师刘同兵作实践案例教

       刘同兵作《有效问题的分析与解决》专题培训,通过大量的实践案例分析和演练,带领大家打破经验主义,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重塑遇到问题时的思维流程和思维工具。

分组交流研讨

       培训班结业总结中,夏永康、张建广、王德举等3位组长带领组员们围绕干部的政治素养、技术与管理角色转变和角色平衡的认知、管理者自我修炼等议题进行了分组专题研讨。贾银娟、刘军、王德举代表各组进行了培训总结和收获分享。

       上海院将继续完善人才强院工程整体规划和年度人力资源培训计划,扎实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国石化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储备更多力量。

信息来源: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