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职工董事、股份公司副总裁余夕志到上海院专题调研PGA项目

       9月29日,集团公司职工董事、股份公司副总裁余夕志一行到上海院调研聚乙醇酸(PGA)合成加工研究工作,现场参观乙交酯模试装置及材料加工装置,深入了解上海院PGA项目攻关情况。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庄毅、蔡志强等陪同调研。

       余夕志充分肯定了上海院在PGA项目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上海院对落实推进PGA项目高度重视,院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同时配备了强大的科研力量,目标明确、计划清晰、方案可行,取得了良好进展。

       余夕志指出,要勇挑科技创新的重担,充分认识PGA项目的重要意义,努力在技术上走在世界的前端;要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加快中试装置建设,确保开车一次成功;要全力推进PGA加工应用改性,尽快研发出加工应用产品;要充分发挥“产销研用”一体化优势,促进全产业链各领域深度融合互促,推动中国石化化工产品和先进技术走向高端、走向世界领先。

       上海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岚表示,上海院将全力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发挥好“矩阵式攻关”的优势,加强各部门间协调合作,全力做好PGA项目的研发和保障工作,确保攻关任务高质量完成,在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中担当作为,为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增添新动力。

       上海院副院长宗弘元汇报PGA项目攻关组织情况。相关技术负责人分别汇报PGA合成技术研究进展和加工应用研究进展。

信息来源: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