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与上海工程公司签署技术合作暨党建共建框架协议

       9月8日,上海院与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技术合作暨党建共建框架协议。上海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杨为民,上海工程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明等双方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探索“十四五”共同发展和党建工作“务实、创新、融合”,加快融入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积极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构建更加紧密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杨为民在发言中表示,长期以来,双方在诸多领域密切合作,形成了催化剂创制、工艺创新与工程化开发的高效协同,通过本次签约,双方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以党建共建促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技术迭代升级和转化应用,为推动产业链、价值链迈向中高端增添新动能,为集团公司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和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更大力量。

       张新明在发言中表示,当前集团公司党组将“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列为三大核心职责之一,双方此次开展技术研发、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合作,将更好发挥上海工程在技术研发及工程实践的优势,联手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和项目实施,加快核心设备、成套工艺的形成和推广应用,携手共进为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添加新亮色、提供新动能。

信息来源: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