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推动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8月26日-9月3日,上海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以及党群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岚作专题宣讲

       王岚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汲取百年党史精神伟力,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激发创新激情、砥砺奋斗志向、争取更大进步,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贡献。二要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有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集团公司党组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高质量党建的最新部署要求,自觉扛起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核心职责,自觉承担起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三要贯彻务实创新融合要求,进一步强化融合互促实干干实,通过抓思想、搭平台、带队伍、重廉洁、善总结,进一步深化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的融合互促,推动上海院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四要结合“学党史、强纪律、促清廉”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对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大家扛起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进创新事业发展、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提供坚强保障。

       王岚对本次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集中、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务实管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振东作开班动员

       刘振东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总体安排,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使命担当,加强学习思考,确保培训效果走深走实,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并希望大家在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丁长艳作专题报告

       丁长艳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承载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交上一份优异赶考答卷”“中国共产党吹响强国新征程的新号角”三个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徐学通作专题报告

       徐学通作《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报告,运用大量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条例》,给与会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加深了学员对《条例》及其内涵的深入领会和把握。

上海石化塑料部综合办公室董建华作实务讲座

       董建华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实务讲座,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义、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方法、途径及体会等方面,通过鲜活生动的具体案例,就促进党支部提升组织力给出了具体的指导。

中国石化高级政工师顾群鹤作专题辅导

       顾群鹤作题为《如何提升文字总结能力》专题辅导报告,将自己丰富的写作经验和体会进行分享,帮助学员理清行文思路、搭建行文框架、把握内容要点,并凝练为“三法”“四勤”,对学员提升文字总结能力大有裨益。

       课后,参训学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工作改进提升等主题开展分组讨论。

       结业式上,各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畅谈收获体会,分享实践经验,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建议。

       下一步,上海院党委将持续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引导党务干部以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石化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