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

       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上海院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现实需要,在调研和访谈的基础上,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和发展项目2大类共计18项办实事清单,并结合员工合理化建议,细化措施,明确目标,挂图作战,真心实意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贴近员工的“衣食住行”,让我们一起来见证第一批已完成项目的“办实事”成效吧!

 

定制员工统一工装 改进洗衣服务方式

       为营造企业文化氛围,展示科研人员风采,上海院为全院员工统一量身定制了职业工装,进一步展现了企业形象。

       为解决员工关心的工作服清洗问题,上海院开设了洗衣间,统一清洗工作服,并于近期取消了洗衣券,为员工提供便利,更好地服务科研人员。

 

改进食堂服务质量 持续提升餐饮品质

       为进一步改进餐饮品质、提升员工幸福感,落实 “餐饮品质及服务持续提升”的“办实事”项目, 条件基建部与餐饮公司进行沟通交流、协调方案,并于7月30日提前完成第一阶段的食堂改造任务。餐饮品质及服务得到明显提升。

 

改善员工宿舍环境 营造良好宿舍文化

       员工宿舍是每一位“新上海院人”的第一个家,良好的居住条件有助于大家更快地融入上海院大家庭。4月13日,条件基建部启动五莲路集体宿舍改造工作,截至6月30日,已完成8套宿舍及过道的整体装修工程、家具安装、家电就位、窗帘安装及室内保洁,并进行了甲醛治理及室内空气环境检测,均符合标准。

 

扩大停车场地 调整班车路线

       随着开车上班的员工不断增加,原有的停车场已不能满足现有停车需求。针对这一痛点,条件基建部及时制定方案,选址新停车场,为员工通勤作好保障。新建的5号门区域停车场于5月交付,新增停车位53个,6月7日开始试运行。

       根据工作需要,从4月1日起,工作日18:00增加一辆加班班车,停靠地铁站沿线站点,为部分加班员工提供了便利。同时,随着员工居住范围的不断扩大,在收集了部分员工合理化建议后,条件基建部对部分班车路线进行优化,为更多员工提供服务。

 

 

信息来源: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