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召开2021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8月20日,上海院召开2021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科技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杨为民院长出席并讲话,王岚书记主持,宗弘元副院长作工作报告。院党政班子成员、副总师、中层干部、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组长、项目经理、专业组长)等参加会议。

       杨为民院长作总结讲话。一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部署安排,扎实推进重点科技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中国石化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增添新动力;二要抓好重点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项目,实现成熟技术的工业转化,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前瞻基础科学技术储备;三要纵深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建立健全符合创新规律的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创新内生动力;四要抓严抓实安全环保工作,加强对新形势的研判,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科研环境安全稳定;五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围绕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党建工作“1355”总体思路,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创新事业发展的引领力、保障力和推动力。

       王岚书记主持会议并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宗弘元副院长作题为《改革赋新能 创新开新局 推动技术先导再增强》的工作报告,回顾上半年科技工作,总结了12个方面的成绩,提出了下半年科技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上半年,上海院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部署,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强支撑,重引领,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巩固传统领域技术优势,大力推进高性能合成材料、新型煤化工、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等技术开发,加强导向性基础研究和战略新兴技术研究。在全院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技术支撑与服务、基础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进展,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半年,上海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研讨班精神,坚持“四个面向”,落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求,围绕国家发展需要和集团公司战略定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新领域培育,推进成果孵化转化,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会议还对获得2020年度科技奖励的项目以及获得2020年度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的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高焕新、贺来宾、李磊、童凤丫、孙赛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