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2日,上海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对上海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院长、党委副书记杨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岚作动员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和党群部门(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为民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组织全院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心怀“国之大者”,注重发挥思想凝聚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凝聚起“政治上听党指挥、业务上多出成果”的思想共识,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成长补足精神之钙。三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优化知识结构、补齐素质短板、填补经验盲区、消除能力弱项,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科技创新工作,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科技助推、助力高质量发展。

       王岚作动员讲话。王岚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知道“为什么学”:一是学好党史,有利于牢记初心使命;二是学好党史,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学好党史,有利于推动担当作为。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在学思践悟中把准前进方向,明确“学什么”:一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 二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三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宗旨,砥砺初心使命;四要在学习领会党的历史经验中增强斗争本领,坚决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五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激发昂扬斗志;六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心谋划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落实“怎么学”: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把握正确导向;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四是要确保工作成效。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上海院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来源: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