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首个工作日,以联组学习促联动发展

       为了加强上海院与驻地政府、驻地央企之间的互联互促和交流合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牛年首个工作日,上海院党委与高行镇党委、中船动力集团党委开展联组学习交流暨联动发展对接会。

       上海院院长杨为民作交流,他表示上海院将以科技创新助力浦东打造“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六大硬核产业、实现“五大倍增”行动目标,为浦东新区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作出央企研究院应有的贡献。

       中船动力集团总经理邵煜作交流,他表示中船动力集团将利用联组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深与科研企业的合作,共同助力高行镇发展。

       高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祝海红作交流,她指出高行镇将进一步加大产城融合,加快经济发展,加强治理效能,强化政府建设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海院党委书记王岚讲话,他强调上海院将肩负起国家战略使命,继续立足高行,以创新成果回馈社会;深化共建,以开放合作推进互利共赢;把握机遇,以技术创新支撑浦东产业发展。

       中船动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琤讲话,他指出中船动力集团将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推进与科研企业的深度交流合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行镇党委书记张文军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坚持党建互联、发展互促、文化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叠加、合作多赢。要用好联组交流的平台、定期对接的机制,充分发挥央企发展优势、创新优势和高行服务优势、环境优势,在更深层次、更大格局深化拓展合作。

       本次联组学习,由高行镇党委牵线搭桥,两家央企积极响应,推动互联互促。参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人工智能头部企业影创科技公司、森兰湾时尚综合体,并参观考察了上海院科研成果。

       高行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上海院领导班子成员、中船动力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三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联组学习,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在研讨中理清思路,在交流中相互促进,集中智慧探讨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有效方法。

       上海院将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充分发挥“化工+材料”技术优势,与中船动力集团在绿色化工、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创新与合作,立足高行、扎根浦东,积极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技力量。

 

信息来源: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