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五次职代会

       1月21-22日,上海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科技进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的工作,谋划“十四五”科技发展思路,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1年的重点工作。

       院长、党委副书记杨为民作题为《强化科技创新 加快成果转化 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提供科技动能》的工作报告,动员全院干部职工努力奋斗,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围绕“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支撑引领产业链价值链升级,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科技动能,以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岚主持工作会议,传达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和科技进步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干部员工协力攻关,开拓创新,不断破解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难题,为助力中国石化向技术先导型公司迈进,推动国家能源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振东主持职代会,审议工作报告、福利费和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等事项,开展民主测评和评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上海院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对上海院2020年和“十三五”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2021年和“十四五”的发展规划表示赞同,并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成长、改革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开展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党建工作测评、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测评,对选人用人工作以及2020年度提拔的中层领导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开展职代会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会上宣布了上海院2020年度科技十件大事。杨为民院长对工作报告作说明并作大会总结。6名干部员工代表作交流发言。大会还对七届职代会职工代表变动情况、七届四次职代会以来职代会联席会审议通过的事项等进行了通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上海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科技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技力量,以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来源: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