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多项成果入选中国石化2020年十大新闻

       12月28日,中国石化报刊发中国石化2020年十大新闻事件,上海院多项成果入选十大新闻事件。

上海院院长杨为民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在京揭晓,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上海院新型催化剂获《烃加工》技术奖提名

       10月,上海院研发的SEB系列炼厂稀乙烯制乙苯分子筛催化剂入围第四届美国《烃加工》杂志最佳催化剂技术奖提名,标志着该项技术受到全球催化工业领域同行的高度认可。

上海院纯乙烯或干气与苯烷基化制乙苯的方法荣获中国专利银奖

       7月,上海院纯乙烯或干气与苯烷基化制乙苯的方法荣获中国专利银奖,为推动中国石化向技术先导型公司迈进提供技术支撑。

       面向未来,上海院将不断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技术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技力量!

信息来源: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