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读书班

       12月3日,上海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读书班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全会精神在上海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转化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

       杨为民院长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科技创新取得更大进步》主题党课,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概况、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进行了重点宣讲,对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发展方略、发展目标、发展格局等进行了介绍,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就上海院“十四五”时期科技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主要目标、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与大家交换意见,并要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充分认识创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岚书记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干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和部署在上海院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的深入性上下功夫。强化组织实施,在学习的广泛性上下功夫。推动学用结合,在学习的成效性上下功夫。同时,做好安全环保、党风廉洁等各方面工作,为2020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十三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集体研讨采取部分中层干部主题发言谈学习体会、院分管领导进行点评的形式进行。杨为民院长就改革管理、人才强院两个主题进行点评。刘振东副书记就党建引领主题进行点评。宗弘元副院长就科技创新主题进行点评。王仰东、吕晓渊、陆巍然、童海颖分别就科技创新、改革管理、人才强院、党建引领等四个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打算,共同为上海院“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谋篇布局。

       本期读书班利用两天半时间,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专家辅导和党课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工作重点难点,紧密结合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共同谋划我院“十四五”发展,体现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的鲜明态度和务实行动。

       除集中学习研讨外,11月26日下午,邀请了上海科学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石谦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11月28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对规定材料进行了自学。

       主题读书班的召开,为上海院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全院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形势判断,找准坐标定位,凝聚起担当作为的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下一步,上海院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全院干部员工主动承担起科技创新使命,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