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召开弘扬劳模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12月2日,上海院召开弘扬劳模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振东主持会议,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孔德金、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缪长喜作交流分享,相关部门和党支部代表、专家代表、党员干部及青年代表参会。

       王岚书记向缪长喜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为上海院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劳模和广大干部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并号召上海院全体科技工作者向两位全国劳动模范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不断开拓视野、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为上海院、为中国石化、为祖国贡献力量!王岚书记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劳动、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创新突破、战略领先、支撑引领的内生动力。三是自觉对照年初工作会议的目标任务要求,确立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建功立业的永恒追求。

       刘振东副书记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孔德金分享了参加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讲述了自己的工作成长经历,并围绕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承担科技报国责任使命进行了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缪长喜分享了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讲述了创新思维、平台发展、团队协作以及个人成长经历,并围绕进一步发挥模范作用、为上海院科技发展贡献力量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学习两位全国劳动模范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及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共同铸就上海院美好的明天。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宏伟蓝图的指引下,上海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姿态、崭新的作为,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为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科技力量。

信息来源: 
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