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岚书记深入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党委书记王岚到研究三部党支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上海院科技创新事业永续辉煌》的专题党课。研究三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宋磊主持,研究三部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岚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特征、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特别是着重宣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求党员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建议》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全会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并将学习成果融入到中心工作中。

       王岚向党员阐述了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愿景目标和“一基两翼三新”的发展格局,以及上海院“十四五”发展思路,指出要深刻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攻点,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刻把握推进绿色发展的硬任务,把绿色洁净打造成上海院的亮丽名片。

       王岚要求研究三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高站位,学深悟透,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全体员工学深悟透;强化创新,支撑引领,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和科学家精神,做好领先有机原料的发展规划,在科技创新中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加强党建,融合互促,按照“五四三二一”的党建工作架构,将党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实干干实,做好传承,再创辉煌。

       会上,张涛博士分享了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宋磊就2020年抓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大家围绕王书记的党课、结合责任区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的责任区工作,强化基础研究,坚守责任担当,牢牢把握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大趋势,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下大功夫,为上海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磊表示,党支部将积极落实院党委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党支部“三基本”建设,推进党建四大行动,精准聚焦问题,创新方式推动党建深度融入中心,持续攻坚创效,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开展好、推动好、落实好。

信息来源: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