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参加自贸区保税区域职工“创新、创造、创优”大赛喜获佳绩

       近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职工“创新、创造、创优”大赛中,上海院“新型氢能储运与转化一体化技术” 获创新类一等奖,“再生分子筛催化剂资源化利用于芳烃原料预处理技术”获创优类二等奖。

       大赛分创新、创造、创优3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共有保税区域内企业推选的60支项目团队参与。

       通过在制氢场地对储氢载体加氢,将氢气转化成液体化合物,然后利用常规油气储运设施运输,再在用氢场地对含氢化合物脱氢获得氢气,使氢能应用的安全性和效率大幅提高。

       发明了分子筛固体酸再生技术,利用回收的失活催化剂,通过再生处理复活其酸性,用于脱除芳烃原料中的含氮杂质,单程寿命超过白土,并可多次再生,固废排放大幅减量,开辟了失活催化剂梯级利用新途径。

       保税区域职工“创新、创造、创优”大赛是保税区加快建设“三区一堡 ”,全面动员并全力发挥区域广大职工在新的一轮改革开放中的主力军作用而举办的活动。活动围绕浦东新区“五大倍增行动”,聚焦服务保税区域发展大局,动员并引领区域广大职工献计献策、岗位建功,为保税区域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 
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