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连续第二十五年赴安徽省祁门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11月2日至4日,上海院爱心团队一行13人赴安徽省祁门县开展希望工程捐资助学活动,与祁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教育局、柏溪乡以及团县委、希望办的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向受助学生送去上海院职工的关心和问候,到上海院援建的柏溪乡希望小学回访,了解学校的新发展,看望教师和学生,延续上海院与祁门25年来的爱心捐助之路。

       在11月3日召开的捐资助学恳谈会上,祁门团县委、希望办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希望工程工作,并介绍了上海院在祁捐资助学的情况。2020年,上海院代表中国石化向祁门县希望办和希望小学捐赠资金及物品73486元,颁发学生奖学金16400元,转交上海院职工助学款93800元,合计183686元。

       上海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东表示25年来祁门县与上海院积累了深厚的感情,希望工程捐资助学已成为上海院党委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他对祁门县党政领导关心关怀希望工程和希望小学表示感谢,并勉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祁门县副县长吴志英对上海院25年如一日的爱心之举表达了感激之情和崇高敬意。希望工程捐资助学充分体现了中国石化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她鼓励受助学生向上海院的叔叔阿姨学习,把浓厚的爱心转化为学习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祁门县教育局党工委书记黄国立介绍了近年来祁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柏溪乡乡长许跃飞介绍了柏溪乡以及希望小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小学方梓晗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亲人的感激,并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负上海院叔叔阿姨的殷切希望。

       上海院职工代表与受助学生亲切交谈、沟通,勉励他们坚定信念、好好学习,用奋斗回报社会。

       恳谈会后,大家前往位于柏溪乡的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希望小学慰问。上海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徐俊峰代表院爱心团队作了发言,鼓励孩子们树立理想、学习本领、懂得感恩。

希望小学的师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台文艺演出,精彩的节目中饱含着浓浓的感激之情。

       25年来,助学在路上,感恩在路上,爱永远在路上。希望工程捐资助学丰富了上海院企业文化内涵,提升了员工社会责任意识。上海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去延续这个美丽的故事。

信息来源: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