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到上海院调研

       11月4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到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调研,考察重点项目和科技创新平台,了解上海院科技创新工作进展,并亲切慰问科研人员。

       张玉卓充分肯定了上海院在科技创新、攻坚创效、改革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重大核心技术攻关,强化成果转化与降本增效,对标先进找差距,在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技术研发优势,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新动能。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综合管理部、发展计划部、国际合作部、科技部、物资装备部、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中国石化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合成纤维加工应用中心,张玉卓听取了上海院在高性能碳纤维、功能性材料、可降解材料、聚酰亚胺等领域的创新成果情况。在绿色化工与工业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玉卓重点了解了上海院利用高通量合成装置与分子模拟技术合成新结构分子筛的工作情况。在评价中心,张玉卓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上海院煤化工技术成果及其工业转化情况。

       上海院院长杨为民、党委书记王岚等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专家汇报工作。

信息来源: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