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助力持续攻坚创效 | 上海院CHP法制环氧丙烷全流程中试氢解单元开车成功

       近日,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CHP法(异丙苯氧化法)制环氧丙烷全流程中试研究再次取得新进展,在前期丙烯环氧化单元一次性开车成功、产物分离单元流程全部打通的基础上,氢解单元一次性开车成功,全流程循环稳定运行,各项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指标。

       作为上海院首个跨支部联合党小组,环氧丙烷技术攻关联合党小组依托党建共建平台,与天津石化公司研究院科研第一党支部团结合作,以党建促项目,以项目促党建,把联合共建有效融入项目攻关的各个环节,协同推进攻关项目顺利高效开展。双方党员勇担当、敢战斗、长期坚守在中试一线,共同学习理论知识和技术要点,共同探讨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分析装置参数和催化剂评价数据。在前期的精心准备和严格调试下,氢解单元一次性开车成功,全流程大循环稳定运行运转已满700小时,转化率和选择性优于设计值,满足工艺包要求。

       上海院攻关团队将再接再厉,为15万吨/年CHP法制环氧丙烷工业示范装置在天津石化的成功开车不懈努力,在中国石化“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来源: 
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