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迅速落实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集团公司决定从3月23日到6月30日,在全系统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积极行动、扎实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上海院积极行动起来,目前,科研一线部门复工率已经超过95%,11个部门的180套评价装置倒班运转,在线为燕山石化、天津石化、洛阳石化、中安联合、镇海炼化、上海石化等30余家企业开展技术服务45次,有力支持了板块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部署,上海院迅速行动,积极谋划,专题研究,成立由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领导小组,坚持“防疫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细化行动工作方案,成立6个工作组,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在科技支撑方面,聚焦重点装置,服务化工与材料板块提质升级。
    服务重点工程项目,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密切产销研用结合,为企业优化运行、节能降耗提供解决方案。围绕增产高附加值产品需求,加快新产品开发与应用,为企业产品结构优化提供支撑。优化催化剂生产技术,做好催化剂产品市场拓展。
    在成果转化方面,紧抓市场机遇,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相关技术服务,密切配合企业催化剂保供,做好成套技术工业转化工作。
    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方面,强化HSSE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科研经营科学有序推进。
    及时优化完善防疫工作方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防疫物资保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严格按照“两特两重”要求抓好HSSE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环保事件。
    在成本管控方面,进一步优化各项成本费用,做好指标下达与督促落实。
    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加强采购管理,推进框架协议采购,深化“易派客”平台应用,降低“一单一采”,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
    在落实惠企政策方面,积极落实国家防疫惠企政策,主动与政策主管部门对接,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缴费类政策,研发费加计扣除所得税优惠政策,做好国拨项目支出纳入研发费加计扣除。
    在组织保障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及时宣传报道行动成效、典型事例和典型经验,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攻坚创效的良好氛围。
    上海院将继续坚持科研进度不滞后、任务要求不降档,坚持重大攻关项目重点保障,有序推动全面返岗,把时间和进度抢回来,积极夺取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双胜利,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科技的支撑和保障。

信息来源: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