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会召开

    近日,由我院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绿色高效化工催化新材料的高通量开发和应用”项目中期检查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国家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项目主管王尧、上海交通大学曾小勤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立东研究员、四川大学杨明理教授、万达信息财务部郭伟民经理,以及中国石化集团科技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项目7家参与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王尧主管主持。

    本项目隶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项目以产业需求为引导、以化工过程绿色化为目标,通过构建高通量催化材料计算平台和数据库,发展高通量合成、评价、表征新装备,以期建立“理论预测—装备开发—实验验证—工业示范”的催化材料基因工程全链条研发新模式。本项目由上海院牵头承担,参与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等6家单位,企业和高校的共同参与也体现了本项目产学研协同攻关和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链条、一体化组织实施特色。

    作为本项目牵头单位,我院项目团队将进一步梳理中期专家组意见,在项目组织实施上充分发挥项目牵头单位的管理责任,加强交流,协同推进,促进项目一体化实施,保证项目在接下来的两年实施过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信息来源: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