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GS-HA乙苯脱氢催化剂在台湾化学纤维公司标定成功

    近日,我院苯乙烯技术服务团队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副总工程师缪长喜教授带队,赴台湾地区为台湾化学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化公司)SM2装置提供催化剂标定技术服务,标定成功,取得满意效果。

    台化公司是台塑集团下属子公司,该公司共有三套乙苯/苯乙烯装置,其中25万吨/年SM1装置采用了我院GS-11催化剂,35万吨/年SM2装置采用了我院GS-HA催化剂。

    据悉,台化公司SM2装置自去年10月使用GS-HA催化剂以来,一直平稳运行,根据应用技术协议,台化公司与我院对GS-HA催化剂进行了连续三天的标定。

    为了确保标定工作顺利进行,我院技术人员与台化公司技术人员经过充分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标定方案。最终,标定取得令人满意的应用效果,获得了台化公司的高度评价,并邀请我院参与规模60万吨/年SM3装置投标。

    我院GS系列催化剂在台湾多套SM装置上表现出的优异性能,使中国石化催化剂在客户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信息来源: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