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技术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院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未来发展,我院于近日召开技术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结合重点研究领域,研讨科技发展计划,做好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修订和完善。上海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副总师、院专家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上海院五家分院代表约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为民院长作题为《做好“十三五”科技规划优化、加快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国石化未来科技工作发展目标,上海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分析了存在的技术问题和差距,提出了上海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优化的思路,强调了科技发展重点突破的项目及相关措施,以技术引领、技术服务,加快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

    与会代表结合报告内容,对上海院重点研究领域、未来科技发展方向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是中国石化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对科研板块来说,机遇大于挑战,技术委员会要更多关注新领域、绿色化工工艺过程,加强多专业的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加速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会议要求,要从规划的角度考虑研发方向,作好战略规划和领域拓展,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积极培育战略新兴项目,按照产业链布局研发链,在选题研究、科研开发上,借鉴我院以往项目成功经验,加大力度,加快布局,作好技术储备。同时,要关注上下游产品链系统研究,加快创新步伐,支撑和引领中国石化全面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 
201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