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技术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院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未来发展,我院于3月22日下午-23日召开了技术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结合重点研究领域,研讨科技发展计划,做好我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修订和完善。

    会上,杨为民院长作题为“做好十三五科技规划优化、加快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的主题报告,之后进行了18篇专题报告的交流和研讨,院领导班子、技术委员会委员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5家分院代表约70人参加了会议。

    杨院长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国石化未来科技工作发展目标,上海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分析了存在的技术问题和差距,提出了我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优化的思路: “领先有机原料、提升碳一化工、拓展油气助剂、突破合成材料、创效高端产品、培育新型业务、支撑引领发展”,强调了科技发展重点突破的项目及相关措施,以技术引领、技术服务,加快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

    与会代表结合报告内容,集思广益,对我院重点研究领域、未来科技发展方向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认为本次会议对我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细化落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对加强项目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直属院-分院的一体化优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十三五是中国石化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对科研板块来说,机遇大于挑战,技术委员会要更多关注新领域,加强多专业的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加速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信息来源: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