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上海院科技创新人才优势,在促成上海院希望小学与上海市明珠森兰小学结对的基础上,上海院持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打造“科普公益行”品牌。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上海院首席专家刘红星走进上海市明珠森兰小学第一届科技节,为80余名小学生作题为《趣味化学初认识》的科普公益课,送上了一份别样的儿童节礼物。

       科普公益课从“什么是化学”“无处不在的化学物质”“有趣的化学反应”“化学的未来”等方面出发,以一系列生活小案例和趣味科普视频带小朋友们领略化学的魅力,并以闵恩泽先生的先进事迹为例,阐释科学家精神和劳模精神,在小朋友们心中播种对科学和劳动的向往和追求。

       深入浅出的科普公益讲座赢得了热烈掌声,学生代表上前行少先队礼,并送上鲜花。

       现场的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针对科普内容提问交流。“陨石里有哪些化学元素呢?”“为什么身边没有见到过氢气站?”“听说氢气很容易爆炸,会不会使用过程中不安全呢?”“氢气怎么储存呢?”“有没有办法让充电变得更快呢?”一系列对生活中科学的思索,让我们感受到新时代祖国花朵们的聪慧和勤奋。

        “科普进校园”是上海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倾力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未来,上海院将一如既往地肩负央企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大力开展“科普公益行”“公众开放日”

信息来源: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