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携手希望小学与上海市明珠森兰小学结对

       自1996年开展希望工程捐资助学并援建希望小学以来,上海院坚持26年不间断,持续为祁门的教育事业作贡献。近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上海院聚焦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办实事,积极促成上海院希望小学与上海知名小学共建交流。

       5月8日,在上海院与高行镇的牵线搭桥下,上海院希望小学(安徽省祁门县柏溪中心学校)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明珠森兰小学签订结对协议,开启教育资源共享、教学方法共鉴、师生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上海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东代表上海院党委对两校成功结对表示祝贺,并对高行镇、祁门县各级领导给予希望小学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院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继续为两校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和平台,做好科普公益和公众开放行动,为两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行镇副镇长杨光磊表示高行镇非常重视两校的结对,这是加强祁门县与高行镇两地教育交流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高行镇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持续深化“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发展共赢”,为企业和学校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

       祁门县柏溪乡人大主席苏晓梅代表柏溪乡向高行镇和上海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这次结对是柏溪乡与高行镇开启多方面合作交流的开端,具有非常好的标杆作用。柏溪乡将继续为希望小学做好支撑服务工作,为两校的进一步合作交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祁门县教育局副局长胡升良表示两校结对是祁门县成功“接沪”的标志,具有重要意义。祁门县教育局将在“融杭接沪”工作思路的指引下,持续推进高行镇与祁门县两地互利共赢的教育合作建设,为两校结成教育发展共同体搭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

       会上,明珠森兰小学校长马宇萍和希望小学校长孔志锋分别介绍了两校的概况和发展历程。上海院党群工作部   主任童海颖介绍了上海院基本情况以及长达26年的希望工程之路。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明珠森兰小学校园,并观摩了文化体育特色课程。

       未来,上海院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希望工程、科普公益和公众开放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办实事。在延续希望工程这个美丽故事的基础上,极力促进希望小学与明珠森兰小学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的校际交流合作,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交流、线下互访,联动结成教育发展共同体,逐步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助、方法共鉴、互利共赢、共同进步。

信息来源: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