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 学习雷锋精神 树立时代新风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值此之际,我院响应集团公司团委号召成立中国石化上海院青年志愿服务分队,并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与雷锋精神同行,为美好生活加油。我院紧跟集团公司团委步伐,成立中国石化上海院青年志愿服务分队,并完成青年线上“志愿汇”平台注册工作,截至发稿,已招募140名青年志愿者。

       中国石化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秉承以下4项工作原则:

       (一)自主参与、自愿服务。团员青年自愿参加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通过有组织的形式动员青年志愿者,让团员青年在无压力的情况下自愿参加志愿服务。

       (二)为企分忧、为民解难。青年志愿服务坚持从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奉献爱心,增强互助关怀,助推和谐企业建设。

       (三)量力而行、讲求实效。青年志愿服务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注重办实事、求实效。

       (四)互帮互助、促进成长。青年志愿者坚持走进群众、互帮互助,沉下身子、无私奉献,传递爱心、共同成长。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助力社区和谐发展,增强我院青年员工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院团委于3月5日组织青年员工参加浦东新区北小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学雷锋”志愿活动邀请医院、理疗院、理发店的志愿者们一同为社区居民提供环保知识科普、量血压、测血糖、理发、儿童早教、养老金咨询等便民服务。

       现场还提供“以物换物”赠送小礼品的活动。社区居民将废旧手机、手表、相机、废弃电池等拿至现场兑换小礼品。青年志愿者对老人开展安全教育,分发安全宣传手册,介绍交通规则,提高老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年年春风里,岁岁吐芳华。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我们永远在路上。未来,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分队和青年志愿者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让青年志愿服务成为一张温馨的“石化名片”。

信息来源: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