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清华大学学生暑期实习实践活动

    8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暑期实践队6位同学在我院综合楼第七会议室进行了实践总结汇报,标志着历时一个多月的实习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清华暑期实践队6位同学用30个工作日探索了基于分子动力学的计算机模拟研究、硅碳负极电解液的开发、长链烷基苯固体酸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基于微反应器乙炔法合成N-乙烯基吡咯烷酮、FTC开放实验室表征测试、生产废水重金属离子测定等六个项目。实习结束汇报会上,人力资源部、科技管理部和带教导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们实习期间工作进展和思考,带教导师们高度评价了学生们实习任务的完成度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学生能够在选题前期主动与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为实习课题做好准备工作,工作中虚心求教,尽管与自身专业背景并不完全匹配,但悟性高、上手快,能够将扎实的理论基础灵活运用,高效的融入团队,在短短的6周时间里完成了阶段性的任务,获得了课题组的高度认可。

信息来源: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