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参加高行镇学雷锋主题活动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我院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参加了高桥镇党委开展的“党建引领,志愿高行”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团委服务展台分设三个地点,我院志愿者主要负责位于万嘉广场的展台,服务内容包括:宣传12355青少年平台,向需要的人们发放宣传单页;爱心义卖由高行镇团委提供统一的小文具等,筹集的款项用于完成高行贫困孩子的爱心微心愿;辅导现场来咨询的长辈,教他们如何使用手机上网、使用微信、网上叫车订餐等。

    活动的当天上午在万嘉广场举行了小型文艺表演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很多的小朋友都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为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尽自己的一份心。有位老奶奶,为了支持贫困小朋友读书,往爱心箱里无偿捐了一百元。不仅如此,还有很多的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积极参到与义卖活动中,用自己的行动奉献着爱心。据其他服务展台志愿者们的分享,现场农商行的小伙伴们为了带动气氛,把自己活动带来的物资也参与了义卖,金额捐入了义卖爱心箱。两个小时过后,一大箱子的文具就被义卖完,收获是是满满的暖心和成就感。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学习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我院积极探索,努力开拓,甘于寂寞,勇于奉献,敢于克服困难,实事求是,坚持不懈地追求真理的科研精神不就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让我们不忘初心,带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继续前行。


信息来源: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