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人员参加国际胶体化学会议并做墙报展示

    第八届国际胶体化学会议(8th International Colloids Conference)于近日在复旦大学召开,我院相关科研人员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李应成博士带队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做墙报展示,就研究课题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交流。

    据悉,国际胶体化学会议由荷兰Elsevier出版集团发起,每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意在彰显中国科学家在胶体表面科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胶体化学是一项缤纷的多学科交叉的研究领域,它对于能源存储、多功能材料、气候变化和资源高效利用等学科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会议展示了从纳米颗粒到介孔材料、从能源转化到环境保护、从基础研究到实践应用等多方向、多维度的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我院科研人员就近阶段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墙报展示,探讨了某种低张力粘弹性表面活性剂水溶液体系作为驱替液提高采收率的可能性,介绍了某表面活性剂在不同条件下的表面性能,并展望了正在研发的某表面活性剂复配体系在超低渗透油藏中的潜在应用价值。据了解,该体系针对中国石化渭北油田具有显著的降压增注效果,同时显著提高了原油采收率。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科研人员向国际同行展示了研究成果,通过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拓宽了思路和视野,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注入了创新思想。与此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石化在该领域的显示度,将中国石化的科技创新工作以开放的姿态向国际专家学者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


信息来源: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