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Gustaaf van Tandeloo教授来院访问

11月16日至17日,我院邀请比利时皇家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国际电子显微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Gustaaf van Tandeloo教授来我院交流。 

Tandeloo 教授以“The Future of Electron Microscopy with special attention to soft materials”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会后,杨为民院长与Tandeloo教授一行座谈,希望在分子筛新材料结构解析、高分子与合成材料电镜表征等研究领域与Tandeloo教授加强合作。

Tandeloo教授参观了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实验室,了解目前电镜的使用情况,与分析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Tandeloo教授还与我院相关科研人员就各自部门关心的技术问题开展了探讨。

此次Tandeloo教授的到访得益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引智项目”的资助。未来“引智项目”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创新平台。上海院将积极参与“引智计划”的实施,加强国际合作,深入开展基础研究,不断推动和加快科技创新。

信息来源: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