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人员参加炼油与石化世界·2018中国论坛

    Refining & Petrochemicals World China 2018(炼油与石化世界·2018中国)论坛于11月5日至7日在北京召开,本届会议旨在探索中国炼化企业绿色、智能、智慧的发展之路,并一如既往为中国炼油化工企业和国内外优秀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优质高效的互动沟通平台,促进中国炼化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来自国内外知名炼化公司、科研机构和仪器设备公司的100多名专家出席了论坛,我院科研人员参会交流。

    论坛重点围绕新形势下石化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重油/渣油加工技术、污水处理工艺、数字炼化及炼化企业智能化管理等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我院刘仲能主任主持了本次论坛的主会议,并受邀作了题为“高效催化技术助力绿色石化”的大会报告,从当前石化工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入手,阐述了绿色石化过程的必要性和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开发的多项创新成果和绿色化工实践,论述了“催化材料创新助力催化技术革命、催化技术引领绿色石化未来”的理念。报告中对于绿色石化技术的发展和相关趋势判断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反响,众多行业内知名企业对我院的多项科技成果表现出很大兴趣,并与我院技术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信息来源: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