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王绪绪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6月12日,福州大学王绪绪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异质结复合光催化材料的构筑策略和进展”的报告。杨为民院长及科技管理部、研究八部、情报部相关人员参加学术交流。

    王绪绪是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催化和光催化研究,迄今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20余篇,获专利8项,并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多项奖项。在报告中,王绪绪教授介绍了光催化领域的发展历史、目前进展以及未来需要突破的方向。另外,王教授也对自己在光催化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包括异质结基本知识的介绍、分子结概念的提出以及几种异质结的构筑策略。

    报告之后,我院各位与会专家也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报告内容、光催化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光催化技术在石化领域中的应用等问题都进行了探讨,让双方的合作更进一步。


信息来源: 
2018-06-21